媒体报道

中国人寿养老金将加入全球最大基金行列

时间:2019-11-04 来源:FT.com

中国人寿在过去的12个月中将其管理的资产翻了一番,超过了10亿元人民币(合1420亿美元),并有望在未来两年内跻身全球最大的养老基金行列。面对劳动力的减少,中国政府试图集中迅速老龄化的人口的储蓄,从而建立了中国最大的投资基金之一。知情人士称,中国人寿的养老金业务是中国最大的保险集团的一部分,该业务在2018年管理了约5,000亿元人民币,但在10月份超过了10亿元人民币。由于数字不公开,他们不愿透露姓名。


该基金主要投资于中国的国内固定收益市场,尚未获准在海外投资。这家总部位于北京的公司的快速增长是在中国政府允许其管理全国各省的养老金之后。直到最近,许多中国省份仍在设法管理自己的养老基金。但过去一年,中央政府已允许包括中国人寿在内的少数国内集团竞标接管基金的管理,以期改善其人口退休储蓄的处理方式2007年推出的中国人寿养老金(China Life Pensions)赢得了大多数此类竞标,导致资金流入。按照目前的增长率,到2021年,该公司的规模将与一些世界上最大的养老基金(例如加拿大养老金计划投资委员会)相当。


“为您所见,中国人寿是政府的最爱。”为大中华地区的保险公司提供咨询服务的咨询公司ENHANCE International的合伙人兼联合创始人Sam Radwan说。“到2021年,其增长前景很可能使其成为全球最大的养老基金之一。”


毕马威(KPMG)今年发布的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养老金市场总额估计为13亿元人民币,到2030年可能达到113亿元人民币。专家们对通常被称为“人口定时炸弹”的中国表示担忧,因为不断减少的劳动力将无法为迅速增长的老年人口提供支持。直到2016年,中国才实施了一项独生子女政策,该政策于1979年引入,当时中国政府担心人口增长失控,导致低出生率远低于社会老龄化的速度。官员们认为,强有力的养老金系统是照顾大量老龄人口的少数解决方案之一。

 

—————— The End ————

0.jpg

©2015 美商瀚思国际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ICP备151003602号-2

在Linkedln上关注我们